看美国孩子演绎中国故事 美国版《成语魔方》即将首演

2018年08月17日 10:2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美国夏洛特儿童剧院联合排演的美国版《成语魔方》,将于8月18至19日亮相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美国版《成语魔方》包含“班门弄斧”“东施效颦”和“叶公好龙”三个故事,将由10名美国学生用中英双语全新演绎。

  16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美国夏洛特儿童剧院教育总监、《成语魔方》美方导演米歇尔·朗表示,此次演出的三个成语故事可以说是在翻译和编译上的一次良好尝试,在保留中国经典的基础上,从台词和表达方式上进行了本土化加工,更加贴近西方观众思维。

  美国学生演员代表跟大家分享了参演感受。安吉拉·阿诺德说:“中国故事很有意思,很开心能够借此机会与中国观众进行交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接触了解中国文化。”玛雅·卢卡斯表示:“这次演出‘班门弄斧’这个故事,对中国文化,尤其是尊师重教、谦虚做人等礼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据悉,美国版《成语魔方》将于8月18日上午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此外,8月19日下午,参演此剧的10名美国学生还将参加名为“语言与艺术——中外青少年戏剧教育对话”的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