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创新工作举措

【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开展第一轮“伴随式”采访

2018年08月17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报道)“这个渠面有多宽?”“可以按期完成任务吗?”……8月10日上午,在柴窝堡湖分洪补水工程乌鲁木齐县段施工现场,由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宣传信息组工作人员及媒体记者联合组成的采访组,跟随整改督导一组开展了第一轮“伴随式”采访。

  “伴随式”采访是自治区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问题为导向,追踪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进展及成效,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倒逼整改任务完成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举措。

  据了解,自今年5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向社会公布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夯实责任,主动作为,严格督导检查,全区督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7月底,我区承担需完成的整改任务共16项,14项整改任务已完成整改销号,2项整改任务正在进行整改销号。

  两天的时间里,采访组分别就乌鲁木齐河西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扩建工程、乌鲁木齐县托里乡和砼源砂场分厂非法机井关停、乌鲁木齐县清水泉片区管委会乌拉泊村煤改电项目推进、柴窝堡湖分洪补水工程乌鲁木齐县段施工现场以及乌鲁木齐县托里乡省道103乌鲁木齐县托里乡0公里至36公里段的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伴随式”采访。

  据了解,针对个别地方推进整改工作力度不够,整改工作滞后等问题,采访组还将跟随整改督导二组、三组和四组,前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阿勒泰、克拉玛依、哈密、吐鲁番、阿克苏等地,开展多轮“伴随式”采访。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