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的几种模样

2018年08月17日 11: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 郭军鸽报道)他们的爱情,没有轰轰烈烈,有的只是一饭一蔬之间的细水长流和不离不弃,却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这就是爱情的模样。

  故事一:一见钟情,一生相守

  一见钟情,一生相守。结婚12年的达坂城区艾维尔沟街道新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亮与爱人李国燕便是如此。

  2005年,30岁的张亮在达坂城区阿克苏乡人民政府工作,21岁的李国燕在阿克苏乡的一所学校做实习老师。一次聚会上,张亮与李国燕相识。

  张亮说,看到李国燕的第一眼,他想到的就是“一见钟情”。一年后,张亮如愿让李国燕成为了自己的新娘。张亮记得,2008年,李国燕考入艾维尔沟街道工人新村社区。两人距离200多公里,聚少离多,每天打电话、视频、发微信成了下班后的默契约定。七年200多公里的相隔,反而让他们越发明白,对方就是对的人。

  “这么多年过去,尽管也有过争吵,但你进我退,生活很幸福。”张亮说。

  故事二:相濡以沫,细水长流

  最长久的爱情,正是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柴米油盐的陪伴里,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退休后的李义珍喜欢参加各类活动,每次都是爱人刘金元开车接送。“车是2016年他为了方便我参加活动买的,他还是我的专用摄影师。”说起爱人,李义珍掩不住脸上的笑意。

  1972年,李义珍与爱人刘金元结婚。因工作原因,两人经历了两地分居生活。两人依靠书信聊近况、分享生活见闻,传达思念,温暖彼此。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1974年,李义珍从内地调回乌鲁木齐工作。“相处久了我俩有了摩擦,我就找他谈,和他商量解决。”李义珍说。

  “两口子贵在相互理解和支持。”李义珍说,幸福很简单,有他的陪伴,长长的路,慢慢地走。

  故事三:结发为夫妻 恩爱两不疑

  从男女朋友到结成夫妇,两个人不止多了两张盖上钢印的结婚证,更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2014年,达坂城区阿克苏乡人民政府综治中心干部谭伟娟结束了不到半年的恋爱,与爱人杨海涛举行了婚礼。“我们没有偶像剧里轰轰烈烈的桥段,一切都顺其自然。”谭伟娟说,由于工作原因,结婚后,她与爱人杨海涛每周能见一次。

  在谭伟娟看来,爱人杨海涛为人心细,很有包容心。相处的四年多时间中,偶尔两人会赌气吵架,但是每次都是杨海涛先道歉。在杨海涛心里,始终认为夫妻之间没有输赢,自己的爱人自己不疼谁来疼呢。

  说起谭伟娟,杨海涛的嘴角都泛着微笑。他说,因为彼此的包容、理解,平淡的生活中总能感受到快乐和幸福。

  故事四:愿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离

  在尹致庆和爱人刘荣惠56年的婚姻生活里,有16年他们分隔两地,但两人依然感情如初,相濡以沫。

  尹致庆和刘荣惠都毕业于四川医学院,1962年8月,两人自由恋爱后,领证结婚。同年,尹致庆由四川医学院推荐来到新疆工作。而刘荣惠毕业后一直留在四川泸州医院当医生。

  “当时不像现在,有那么多的通讯工具,我俩只能写信,互相倾诉相思之情。”尹致庆说。说起这16年,尹致庆对刘荣惠颇感亏欠。

  正是这份心疼,让两个人更加珍惜彼此,直到1978年,刘荣惠被调到新疆工作,两人在新疆团聚。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匆匆56年过去,两个人依然相亲相爱,在活动中一直手牵着手,频频耳语,一副幸福的模样。

  故事五: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万永军和司蕾是大学同学,两人1995年结婚至今,相敬如宾。而记忆最深的一段光阴,是万永军驻村的这段时间。

  万永军是乌鲁木齐银行行长助理,今年,他来到达坂城区东沟乡苇子村,成为一名“访惠聚”干部,暂时放下家里的琐事,为村民们奔波劳碌。

  这期间,家住青年路的爱人司蕾常常去看望万永军,给他送吃的、送穿的。“担心他吃不好,我就自己做好吃的给他带去,他身体也不是很好,我还常给他备些药。”司蕾说。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长久地在一起,“还有很长的路在等着我们呢。”万永军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