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母亲微笑行动”走进新疆 百余名唇腭裂患儿将获免费手术

2018年08月17日 11:2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薇 通讯员刘盼报道)8月16日,2018年“母亲微笑行动”走进乌鲁木齐。未来几天,百余名唇腭裂患儿将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获得免费治疗。

  “母亲微笑行动”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品牌项目,专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面部畸形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2006年该活动首次来到新疆,今年是第11次走进新疆。

  昨日,在活动现场,不少唇腭裂患儿在家长的陪伴下前来接受筛查。一对来自青河县的母女引起记者的注意,这已是他们第四次参与该活动。

  “女儿刚出生,看到她嘴巴的模样,我很伤心,担心她未来会因此而自卑。”母亲古丽巴尔说,在女儿8个月大的时候,当地的医院帮助她联系了“母亲微笑行动”,女儿第一次接受了唇腭裂免费矫形手术。此后,每年“母亲微笑行动”的团队走进新疆,医院都会回访,经过几次矫形手术,如今女儿看起来已与普通孩子无异。

  “母亲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介绍,在走访中发现,有不少患儿由于家庭困难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因面容产生自卑、自闭心理。“母亲微笑行动”不仅帮助患儿找回自信,还避免了患儿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境。

  此次,新医大五附院专门开辟三个病区,腾出3间手术室,并抽调百余名医护人员全天候为患儿及其家属提供帮助和服务。同时,医护人员自发捐赠衣物、玩具等,送给就诊患儿。

  截至昨日18时,已有101位患儿通过筛查,他们将于17日、18日陆续接受免费手术。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