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县:为领导干部家属送上“廉政大礼包”

2018年08月17日 13: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仁阿依·艾尔肯 李帅旗报道)“常算人生账,常敲‘警示钟’,‘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近日,喀什地区岳普湖县举办领导干部家属廉政教育座谈会,为55名领导干部及家属送上一份特别的“廉政大礼包”。

  “作为领导干部家属我将带头发挥家庭‘监督员’的角色,帮助他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交友关’,常提醒、常纠偏,筑牢拒腐蚀的防线。”一名领导家属在交流发言时说道。

  今年以来,该县组织领导干部及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争当廉内助 涵养好家风”家庭助廉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督促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廉洁从政好帮手,以实际行动树立廉洁家风。

  此外,该县还围绕强化家风建设,结合剖析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坚持用好身边案例“活教材”,触及领导干部家属灵魂深处,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领导干部家属,促使自觉争当“廉管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今后我们将把廉政教育延伸到乡镇领导干部家属,通过创建‘廉政课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亲情寄语等家庭助廉活动,进一步提升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岳普湖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黄常国表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