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追尾驾驶人被困 民警紧急救援

2018年08月17日 15:56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李晟庭 马昕宇报道)“师傅,请放心躺下,保存体力,破拆驾驶室还得一会儿!”因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侧卧在驾驶位上,左腿被方向盘死死卡住,动弹不得,民警脱下制服,垫在驾驶员头下,轻声安慰道。

  8月15日7时51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该县和什托洛盖镇184团2连大坡路段有两车追尾,1人被困车内。该大队立即联系和什托洛盖镇消防中队和120急救车,一同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8时许,救援人员先后赶到现场。经查,发生追尾的两辆车都是半挂大货车,其中后车驾驶员左腿被方向盘卡在车内,且脸部受伤。

  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等器材对车门进行剪拆,但由于该车车头严重变形,影响救援进度。经商议,救援人员决定利用重型牵引车将两车拉开,扩大救援空间。

  40分钟后,驾驶员开始变得焦躁,救援人员对其进行安抚。

  “快,担架!”一小时后,随着方向盘被液压剪剪断,驾驶员的腿终于能动了,救援人员赶紧将担架从车窗处递进驾驶室。

  “小心点,一定要做好防护!”担架从车窗缓慢向外传递。

  救援人员七八双手将担架稳稳托住,躺在担架上的驾驶员不断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小伙子们,谢谢你们!”

  随后,被困驾驶员被安全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身体正在恢复中。造成事故的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