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县城到城郊 托里县交警“流动”查酒驾

2018年08月17日 15:57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进福 通讯员孙青 李斌报道)“警察同志,我真的没有喝酒,就喝了两碗马奶……”8月7日凌晨,托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民警努尔波拉提·托汗在该县玛依勒西路拦下驾驶摩托车的哈某。

  “这么大的酒味,真的只喝了马奶吗?”当努尔波拉提拿着酒精检测仪走来时,哈某不再争辩,赶紧承认:“警察同志,我确实喝了点白酒……”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哈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7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正当民警对哈某进行处理时,又一辆摩托车晃晃悠悠驶来。见民警正在查车,该车驾驶员突然将车停在距离执勤点20米远的地方准备掉头,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拦停。

  走近该摩托车,城镇中队中队长阿斯哈尔·霍孜别克闻到了浓烈的酒味,询问时,驾驶员巴某更是口齿不清,说话颠三倒四。 阿斯哈尔事后告诉记者,对巴某进行酒精检测时,他竟然很诧异地说:“你们平时不都在城区查酒驾吗,今天怎么到郊区来了?”

  阿斯哈尔一边解释,“我们是流动酒驾检查组。”一边让其对着酒精检测仪吹气。可巴某却故意不配合,阿斯哈尔只得安排民警将其带到医院抽血检测。

  凌晨1时许,阿斯哈尔继续带民警到下一个城郊路口开展夜检夜查工作。

  据了解,托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城乡接合部农牧民喜好饮酒的习惯和缺乏交通安全常识的情况,自7月25日起,抽调警力组成“流动酒驾检查组”,在该县城郊、乡场镇进行酒驾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共查处酒后驾车行为20余起,有效保证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