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一论贯彻落实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8月18日 17: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8月17日,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新时代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目标,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保证。这是自治区党委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做好新时代新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就要牢牢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这一重要论述,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贯彻的“纲”和“本”。要做好新时代新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坚定不移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做好新疆工作,解决新疆面临的突出问题,关键在党,关键是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把全疆党员干部的力量牢固凝聚起来,进而把全疆各族人民群众紧密团结起来,形成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全区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疆工作总目标上来,带领各族群众投入到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生动实践中来。 

  坚定不移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关键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确保政治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树牢政治信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严明政治纪律,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作为“试金石”,所有党员干部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都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让我们坚定不移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新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以新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我区组织工作的新篇章,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