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

学员暑期深入基层服务基层

2018年08月20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8月16日,134名自治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顺利完成“访惠聚”驻村服务专项活动。

  据了解,7月16日,这134名学员前往和田地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访惠聚”驻村服务专项活动。“我们利用暑假时光,带着信念和担当深入基层,在烈日的炙烤下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在宁静的深夜里奋笔疾书,在简陋的教室中努力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16日,培训班学员、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硕士生昆都孜·买买提沙比尔给记者念了他写的这段话。

  自治区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一个月来,学员服务当地青年,开展“基层少数民族青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强化培训”;服务当地中小学生,开展“红领巾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当地青少年,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的主题活动;服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协助开展入户走访、口译翻译、数据采集、资料整理等工作,为驻村工作队提供了帮助。

  据悉,自治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已成为我区培养大学生骨干和建设高素质青年学生干部队伍、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品牌工程。2008年以来,自治区团委和各高校团委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要求,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203期,培养各民族青年马克思主义者4.46万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