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市46名援疆教师将于22日进疆

2018年08月20日 11:56   来源:金华晚报

  8月17日上午,金华市教育局、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在金华市文化中心召开“万名教师支教计划”首批援疆教师行前教育暨欢送会。首批46名教师将于8月22日进疆,并分赴温宿县第四中学、温宿县第二小学及温宿县第二幼儿园3所学校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支教活动。

  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施怡伟介绍了新疆温宿县的基本情况,同时代表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就近年来我市援疆情况做了介绍。他说,援疆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育是改善民生、增进团结的主要着力点。每一位援疆教师都是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通、能力上出众。希望46名援疆教师把困难想在前面,到温宿后要遵守内部规章制度,服从受援单位的领导,团结互助,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据了解,金华市援疆指挥部为了让大家心暖气顺、安心工作,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目前已投入资金230余万元,为援疆教师建成带独立卫生间、热水器的公寓,准备了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让大家可以拎包入住,同时也改建了援疆教师食堂。

  金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志坚在会上对援疆教师提出5点要求:始终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优良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和出色的成绩,树立金华支教教师的良好形象;加强团结,协同作战,自觉维护团队利益,共同完成支教任务;坚定理想,牢记使命,精心育人,无私奉献,全力以赴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去,为祖国边疆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