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博号”旅游专列进入“常态化开行”时代

2018年08月20日 12:36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乐乐 特约记者巴·金梦报道)“8月18日,8时57分,列车抵达阿拉山口火车站。”76岁的游客董世芳正在纪录乘坐“鄂博号”旅游专列第8天的感受。她说:“这次旅游结束,我要将自己的所见所闻讲给朋友和家人。”

  此列“鄂博号”旅游专列,是继7月26日后,从湖北武昌火车站又发出的一趟旅游专列。

  据了解,“鄂博号”旅游专列从2017年起开行,不仅成为连接新疆与华中地区的桥梁和纽带,还让许多游客真正体会到新疆人的豪迈与热情。此趟“鄂博号”旅游专列载有740名游客,专列采取“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停”的开行方式,实行“一线多游、一票到底”的旅游模式,全程提供导游、并提供随团医生等专业可靠的全程随行服务。

  作为湖北省对口援疆的重点项目,武铁旅游“鄂博号”专列是唯一从湖北开到博州的旅游专列。专列自2017年8月首次推出后,对带动博州当地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游客们通过游览,不仅可以了解新疆的风土人情,还可以享受新疆建设发展的最新成果。

  今年65岁的李泉新和妻子是第一次来博州。他说:“以前只能在报纸或电视上看到博州的壮阔美景,今天能亲眼所见,非常开心。回到武汉以后,我一定向家人和朋友宣传美丽的博州,让他们都能了解博州。”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