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水坑”变“鱼塘” 增收有希望

2018年08月20日 13: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龙堂报道)随着目前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发展旅游观光休闲农业成为一种时尚,也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沙湾县四道河子镇油坊庄子村驻村工作队协助村民蒋新海探索多种经营发展庭院经济,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支持下,在本村一处排水湿地开发出了3000多平米的水塘养鱼,使以前滴灌排水的“废水坑”变身为鱼塘,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已投入鱼池开挖、安装围栏、购买籽鱼等6万余元,自今年6月起投放草鱼、鲫鱼、罗非鱼等鱼苗1000公斤。

  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做好手续办理、安装围栏、设置警示标志等安全防护实施,经常查看鱼的生长情况,鱼生病出现死亡及时联系专业人员进行技术指导,鱼苗已从投放时的一百克左右长到了三四百克,目前鱼苗长势良好。

  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积极协助规划下,蒋新海确定发展养鱼、休闲垂钓、农业观光、餐饮服务一条龙的发展思路,发展庭院经济和旅游休闲农业的信心更足了。

  蒋新海说:“只有保护好乡村的绿水青山和清新清净的田园风光,才能让我们的美丽乡村更加生态宜居。发展旅游休闲农业,也为我们农村开辟了一条致富之路。”

  “我们沙湾是农业大县,发展休闲农业正当时,既可以促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延长农业产业链,为本村发展旅游休闲农业提供良好基础,还可带动农民就近就业,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驻村工作队会积极支持有眼光的村民发展壮大,为村民增收致富开拓新思路。”沙湾县委老干局驻四道河子镇油坊庄子村“访惠聚”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王文君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