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河县:热烈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

2018年08月20日 15:41   来源:天山网原创

测量血压。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紫芸 张玉凤 杨满旭摄影报道)8月19日,是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哈巴河县开展庆祝以“改革有我,白衣有爱”为主题的“中国医师节”、“民族团结一家亲”义诊活动。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师参加活动。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紧跟改革潮流、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在庆祝活动上,对30名哈巴河县“最美医师”进行了表彰奖励。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他们载歌载舞庆祝自己的节日,展现了新时代哈巴河县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忠诚奉献、充满活力的良好形象。随后,县乡医疗卫生单位业务技能组分9个组开展了心肺复苏操作和洗手操现场表演,医生们处理医患的熟练的医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阵阵掌声和赞誉声。

  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消化内科、中医科等10个科室及援疆医疗队、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6人、医院巡回医疗队等积极为前来人员开展了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各科医生及专家们就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等现场进行了疾病诊治、量血压、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对用药、保健、饮食等方面给予了指导,针对不同的人群进行健康宣教,帮助老年人增强健康养生的意识,义诊活动接诊100余人。

  当天下午,县人民医院还开展了首届“中国医师节”为主题的座谈会,参会医师和村医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守护健康,继续增强为群众服务情怀,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更满意的医疗服务,为哈巴河县的和谐健康奉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