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感受白哈巴村的宁静时光

2018年08月20日 15:28   来源:布尔津县零距离

如果说哈纳斯村是古朴厚重的世外桃源,那白哈巴村则是原始自然风格的童话世界。

今天是行游·喀纳斯的第三站,我们来到了被称为“西北第一村”的白哈巴村。

  在这里聆听了图瓦小伙儿与上海姑娘的爱情和创业故事、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美食、感受了这里的慢节奏生活、欢快的冬不拉弹唱、深度了解了这个宁静而柔美的村庄。

  白哈巴村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位于中哈边境线附近,是一个原始自然生态与古老传统文化共融的村落,一切都还保存着几百年来原有的原始风貌。当地图瓦人的居所就建在两条小溪之间的狭长台地上,依山傍水而立,风光秀丽,民风淳朴,因而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

  我们从喀纳斯换乘中心到白哈巴村,一路上所见最多的是遍布山野的牛羊。哈纳斯和白哈巴村的牧民,放牧在这一片片天然草场之上,自然的气息伴随一路前行。

绿草、雪山、白云、牛羊与具有古典风格的村居相互映衬,每一处结合都是一张美轮美奂的水墨画卷。

懂得感恩、懂得回馈社会,人生才会精彩!乌腾就是这样的一个有抱负的青年。

  乌腾是阿勒泰地区图瓦人第一批考上内高班的尖子生之一,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顺利考上南京大学研修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大学期间,他就和老乡兼好友商量毕业就回到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到白哈巴村大巴扎感受最多的是当地人的淳朴和美味的特色美食。

身在村中、穿行其间,体验村里人最朴素的生活状态,能感受到在喧嚣大都市永远无法真正体验的慢生活,是那样的惬意悠然。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