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举行古尔邦节茶话会

2018年08月21日 01: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举行古尔邦节茶话会

陈全国致辞 司马义 · 铁力瓦尔地阿不来提 · 阿不都热西提应邀出席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古尔邦节前夕,自治区举行2018年古尔邦节茶话会,各族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图为演员在演唱歌曲《总书记的回信》。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董少华报道)古尔邦节来临之际,8月18日下午,自治区2018年古尔邦节茶话会在新疆迎宾馆举行,各族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全区各族群众致以良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新疆稳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祝福。

  鲜花吐蕊、瓜果飘香、团结情深。新疆迎宾馆会议中心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茶话会前,陈全国等自治区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亲切握手、互致祝福。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 · 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阿不来提 · 阿不都热西提应邀出席茶话会。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茶话会。自治区和兵团领导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彭家瑞等出席茶话会。

  陈全国在致辞中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忠诚坚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民族团结巩固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领指引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无私支援、鼎力支持的结果,是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需要倍加珍惜、坚持不懈、再接再厉。

  陈全国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定坚决地做到认同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捍卫核心、绝对忠诚核心;坚定坚决地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坚定坚决地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襟怀坦白,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把反分裂斗争、反恐维稳斗争进行到底。

  陈全国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坚决以总目标统领新疆工作,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提档升级,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全国最后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持续奋斗、长期奋斗、永远奋斗。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乃依木 · 亚森和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在乌鲁木齐的自治区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出席茶话会。

  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无党派人士、工商联代表,科教文卫体系统代表,宗教人士代表,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代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和集体代表,爱国拥军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代表以及英雄模范代表等各族各界代表参加了茶话会。

  茶话会上,各族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