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简化制证环节

申换领身份证,20个工作日可取

2018年08月21日 10:4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加快身份证制证进度,简化制证环节,即日起,申领、换领居民身份证时限由60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

  办理过二代身份证的居民都知道,此前办理需等待60天才能拿到。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市公安局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经多方论证和协调,现将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缩短至20个工作日,对于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在申办后的三日内将临时身份证发给申领人。

  按照相关规定,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需提供换领人的居民户口簿、原居民身份证并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领取时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所受理的公安分局户证大厅(或社区警务室)领取居民身份证,换领的居民领证时还须交回原居民身份证。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身份证大队教导员崔跃荣介绍,对于参加重要考试、比赛等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公安机关将优先受理。另外,新疆籍居民在户籍地办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相貌没有太大变化的,因疾病、残疾造成行动不便不能前往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的,可向居住地社区民警申请上门办证服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