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乡村特色小巴扎为村民搭建增收平台

2018年08月21日 12:1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8月18日,游客在阿瓦提乡乡村特色小巴扎上挑选水果和特色小吃。

  天山网讯(记者纪晓贞 通讯员姚谦摄影报道)抓饭、烤肉、凉皮子,蟠桃、葡萄、哈密瓜……8月18日,新疆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吾夏克铁热克村的庭院经济展示会暨乡村特色小巴扎正式开张仪式上,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让游客们忍不住驻足品尝。

  土鸡蛋、彩色馓子、酸奶……当日,在乡村特色小巴扎上,村民们自家的农产品和特色美食成了焦点。

  该村村民阿瓦妮萨罕·依米提家的果园、菜园里的蟠桃和新鲜蔬菜都大获丰收,她和家人早早地就来巴扎摆了一个摊位。她说:“今天是开业第一天,生意特别火,小巴扎可以帮助我们家增加收入,以后我每个周末都要带点新鲜的农产品来卖。”

  除了特色美食,巴扎上还有乡里的民族乐队现场献艺。

  阿瓦提乡吾夏克铁热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唐建军说:“工作队特意邀请了乡里的民族乐队进行表演,为游客提供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希望在进一步丰富各族干部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能促进我们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文化消费。”

  “我得知这里的小巴扎开张的消息,就和朋友一起来了。”库尔勒市民陈女士说,她在手机上开通了直播,把小巴扎上的农产品、特色美食和民族乐队表演展示给广大网友。

  阿瓦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吾斯曼江·依布拉音介绍,乡村特色小巴扎为村民搭建增收平台,村民可以把自家的土鸡、羊、水果、蔬菜等拿到巴扎上卖,缩减了村民到市区销售农产品的路程和开支。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