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再次下达新疆2018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24.7亿元

月底前拨付到各地州,用于困难群众救助

2018年08月21日 11: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日前,中央财政再次下达新疆2018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24.7亿元,将于本月底前全部拨付到各地州。这是记者日前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的。

  自治区财政厅社保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今年我区第三次筹集到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年初,由中央财政下达38.4亿元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4月,自治区本级财政下达8.9亿元;加上此次财政部再次下达的资金,今年以来我区共筹得72亿元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

  此项资金将统筹用于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五方面支出。今年,失去劳动能力、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也纳入城乡低保中,我区新增了部分低保户。

  据介绍,中央及自治区补助各地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增加了8.2亿元,同比增长15%。自治区财政厅将会同自治区民政厅根据各地困难群众人数、绩效评价结果等因素拨付补助资金,计划将于本月底前全部拨付,以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