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一带一路”】斯里兰卡:共建“希望之城”共赢美好未来

2018年08月21日 11:5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行走“一带一路”,今天我们去看看斯里兰卡一座正在建设的现代化新城——科伦坡港口城。2014年9月,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斯里兰卡时任总统拉贾帕克萨的见证下,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正式启动。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的今天,这座崭新的现代化新城已经通过填海造地的方式露出海面,它也承载了中斯两国建设者的共同梦想以及当地百姓的期待。

  记者来到了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记者身后的这片黄色的沙土地就是正处于填海造地阶段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项目建成之后,那里将是一座内惠于民、外通世界的现代化新城。而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那些与这座未来之城息息相关的人,听听他们的故事。

  刘华源参加工作7年,已经参与了3个“一带一路”项目,可以说“一带一路”项目见证了他的成长。

  像刘华源一样,跟随“一带一路”闯世界的年轻人还有很多,30岁的王天祥就是其中之一。他目前在港口城主要负责工程进度管理。

  港口城是斯里兰卡迄今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一期预计投资14亿美元(约合96.2元亿人民币),带动二级综合开发投资130亿美元(约合893.6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南亚地区集金融、旅游、物流、信息技术等为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目前,港口城项目工作人员约1800名,这当中大部分员工来自斯里兰卡。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提供83000个工作岗位,给当地就业市场注入活力。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建成后,将是集商业、居住、休闲娱乐、医疗、教育等生活和工作需求于一体的新城区,预计将吸引大批国际人才到这里发展。目前,项目已经对周边地产行业产生了拉动作用。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是一座未来之城,更是一座希望之城。它承载着中斯两国许多建设者的梦想和当地百姓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推动下,中斯两国人民的共同的美好期待必将会在携手共建,互利共赢的路上最终与你我相遇。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