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巴州将有雨水相伴

2018年08月21日 12:0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琛报道)近两日来,新疆库尔勒市白天持续高温天气,让人热得不愿出门,只想呆在空调房里。据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巴州将迎来雨水天气,给人们降降这末伏的暑气。

  8月20日,巴州气象台发布本周天气预报,预计:8月22日到23日,北部山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风口风力8级。23日到24日,库尔勒、尉犁、轮台一带、焉耆盆地多云有微到小阵雨,局部中量,阵风6级;南部若羌、且末多云,偏东风5~6级,并伴有沙尘天气。25日到26日,南、北部山区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风口风力6级;库尔勒、尉犁、轮台一带、焉耆盆地有小雨,若羌、且末多云有微雨,风力4~5级,南部伴有短时沙尘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本周沿山地带出现局地强降水天气的可能性仍较大,要注意防范局地山洪及地质灾害的发生。目前正值旅游高峰期,进山游客要注意当地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避开不利天气的影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