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举行中小学研学活动

2018年08月22日 13: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小学生在空军新疆航空队纪念馆进行参观。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摄影报道)8月21日,乌鲁木齐市博物馆(革命历史纪念地管理中心)所辖的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组织乌鲁木齐市47名小学生,在空军新疆航空队纪念馆举行“我是小八路”中小学研学活动。

  小学生们来到空军新疆航空队纪念馆后,换上由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提供的八路军服,瞬间化身为英姿飒爽的“八路军小战士”,他们被分成5组,进行参观,队列训练、匍匐比赛、运送轮胎比赛等活动。

  参加活动的陈烁烨同学说:“此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赤胆忠心和坚定意志,学习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和我的同学们都备受鼓舞”

  带队老师说:“孩子们通过学习红色经典课文,加深他们对革命先辈的认识,同时对孩子们树立人生观,价值观都具有深刻的意义。”

  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管理部主任古力米拉·帕塔尔江表示,开学来临之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体验到革命先辈们艰苦乐观的生活作风,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养成吃苦耐劳、简朴自律的好习惯。

  小学生在空军新疆航空队纪念馆进行队列训练。

  小学生在进行匍匐比赛。

  小学生在进行运送轮胎比赛。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