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第三十一督查组在乌鲁木齐召开见面会

宋建朝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作表态发言

2018年08月23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8月22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第三十一督查组来疆开展实地督查工作。当天下午,督查组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见面会。督查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作表态发言。

  宋建朝介绍了督查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和总体安排。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督查工作,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是近年来范围最广、内容最多、任务最重的一次督查。根据国务院部署和要求,这次实地督查将采用“1+5+地方特色+营商环境调查”的模式进行,既全面督查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情况,又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社会普遍关切、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点任务,精准聚焦问题推动解决,积极发现典型梳理亮点,充分发挥督查促落实、促发展的作用。在11天的时间里,督查组将采取对标对表、实地走访、暗访调查、线索核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其间,还将通过抽样调查、小范围座谈、一对一访谈等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接触企业家、创新创业人员和基层干部群众等,了解真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督查组来疆督导检查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国务院自2014年起连续开展大督查工作,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新疆从国务院督查反馈中深受其益,发现了问题、弥补了短板、推动了工作、转变了作风。雪克来提 · 扎克尔表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把此次大督查作为推动工作的重大契机,实事求是、积极配合,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督查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与督查组的工作要求对表对标,建立问题清单,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和工作要求,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将充分用好督查成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 · 吐尼亚孜、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