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以督促改推动决策落地见效

2018年08月23日 11: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8月8日至1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派出5个督查组,深入14个地州(市)和自治区22个部门,针对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阶段存在的问题和制定的整改措施进行实地督查,及时发现“堵点”“痛点”,畅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

  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获悉,5个督查组由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带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又细分为26个小组,采取召开见面会、查阅资料、现场察看、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明查暗访、反馈意见、提出建议等方式开展实地督查。

  督查中,各督查组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及时给予政策解读、具体操作等指导,以督查促进工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截至8月18日,5个督查组共召开见面会、座谈会255场次,明查暗访838个机关、企业、项目单位,走访基层干部群众2982人,共发现问题719条。

  督查组在开展实地督查过程中发现,各地各部门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工作中,主动作为,“亮点”突出。如: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援疆项目开工率达91%;乌鲁木齐市2018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高于全国和自治区的增速。

  “督查是手段,推动决策落地是目的。”自治区人民政府督查室副主任陶杰说,通过这次督查,各地各部门发现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我们将勇于直面问题,狠抓问题整改,争取在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