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437名援疆教师抵达阿克苏

2018年08月23日 18: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8月22日,浙江省437名援疆教师抵达阿克苏市。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俞刘东摄影报道)8月22日,浙江省437名援疆教师分乘3架包机抵达阿克苏市,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疆支教工作。

  据了解,2017年12月,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在对口支援机制下,每年从内地学校选派一批优秀教师赴西藏、新疆支教,带动和培训当地教师,帮助西藏、新疆整体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为西藏、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培养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2018年浙江省向对口支援的阿克苏地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市选派475名援疆教师。第一批38名援疆教师已于2018年3月分赴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开展支教工作,加上本次抵达的教师,475名援疆教师均已到位。

  根据阿克苏地区和阿拉尔市的教学需要,这475名援疆教师以普通中小学教师为主,兼顾了高校、中职学校和幼儿园。

  杭州市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教师李含说,她的爱人于2017年12月到阿克苏参加援疆工作,当得知全国在选拔万名教师去援藏援疆时,她立刻报了名。对于即将开始的支教工作,李含说:“这既是奉献,更是使命。我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真情投入、真心付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