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新疆】赛里木湖成“网红”“达人西游”体验旅游+体育的魅力

2018年08月24日 14:46   来源:亚心网

新疆赛里木湖畔游人如织。亚心网特派记者闫小芳摄

  亚心网讯(特派记者闫小芳)“哇,这也太美了吧,这水怎么能这么清!”对于第一次来新疆的四川姑娘杨青青来说,看到赛里木湖的这一刻,刷新了对于之前她对新疆的全部想象。“之前看电视以为新疆都是茫茫的戈壁滩、沙漠,原来在这里还有这样美丽的湖泊,我感觉我的相机和眼睛都不够用了。”

拍照的旅游博主脑洞小瓷。亚心网特派记者闫小芳摄

  8月14日,在这个有着“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美称的地方,由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达人西游”启幕,中青报旅游周刊新媒体编辑杨青青和来自其他全国媒体界专家、学者及网络知名博主共计16人组成的团队,在8月14日至21日的8天时间里,先后走进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乌鲁木齐市等地,开启了一段关于新疆的完美之旅。

赛里木湖的公路。亚心网特派记者闫小芳摄

  “达人西游”一行,将以独特视角撰写新疆旅游新理念、新业态、新产业、新发展,并以图文、微视频、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在微博、微信平台、抖音等网络社交平台和移动终端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声”,宣传新疆全域旅游新亮点,展现“新疆是个好地方”新内涵。

  多项体育赛事为赛里木湖注入了新的活力

体验低空旅游的游客。亚心网特派记者闫小芳摄

  就在不远处,新开发的低空旅游项目让游客可以乘坐直升飞机、滑翔伞、热气球、动力三角翼低空俯瞰湖景,来个全方位畅游。来自河北的游客田宇豪是第三次来新疆旅游,2015年第一次来赛里木湖,就被这蓝色的湖水融化了,奈何眼睛都企及不到,“当时想着这么美的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带着自己的家人过来,这次正好孩子放暑假,带着一起过来感受下新疆的大美。没想到这次还看到有滑翔伞,正好能在一个更广的视角看新疆赛里木湖,全程体验很刺激,也让我的旅行更加圆满。”

2018赛里木湖杯半程马拉松赛。亚心网记者吕伊晗摄

  随队的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除了低空旅游,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赛里木湖景区的知名度,开展了冰雪节、马拉松赛、世模走进新疆赛里木湖、露营大会等系列活动。她说:“马拉松赛在前几天刚结束,来自全疆各地的2000名参赛选手就是从我们看看路过的月亮湾开跑的,各项体育赛事的开展,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亚心网记者吕伊晗摄

  赛里木湖独特的自然风光,吸引各项体育赛事在此举办,运动员和广大观众通过参与赛事,充分体验、感受到大美新疆的绮丽风光以及体育竞赛的精神和魅力,用“体育+旅游”的品牌活动呵护和推广赛里木湖美丽的生态之“蓝”。对于像巴特这样爱好骑行的人来说,环赛里木湖一直是自己追逐的梦想。

  巴特说:“在这样美丽的地方骑行,我觉得是件特别骄傲的事情,在这里,我觉得证明了我自己。之前就很关注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参加成,希望下次有机会。”巴特梦想的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超越单一的体育赛事,成为综合性的体育文化盛会,成为对外宣传新疆、展示新疆的重要平台。

  “睡三个小时只为了这刻的喷薄而出”

赛里木湖边拍日出的游客。亚心网特派记者闫小芳摄

  早上五点的赛里木湖凉风习习,但为了看日出,已经有很多人在湖边等待,因为太潮太冷,来自山西的小朋友王瑞元和自己竟唱起歌来“取暖”。王瑞元今年十岁,跟着爸爸妈妈几家人组团来新疆游玩,“我觉得这里好大啊,感觉走好远都走不到边,还有这里非常美,每个地方都是不一样的,要不是快开学了,我还想再看看,希望下次我爸妈还带我过来玩,长这么大第一次看日出,我特别开心。”

等日出的冯晓敏。亚心网特派记者闫小芳摄

  “昨晚睡了三个小时不到,但想到今天能看到日出,整个人都兴奋地不行,等了半天都不出来,湖边站的太久,我裙子袜子都湿了,但最后看到太阳在喷薄而出的那刻,我觉得一切都值了,因为真的太美了。”中青报旅游周刊新媒体编辑冯晓敏说,前几天朋友的家人自驾来新疆玩,就听他们说美到不行,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她自己的婚纱照都想在这里拍了。

赛里木湖的日出。亚心网特派记者闫小芳摄

  中国青年报记者陈强更是在看日出的时候巧遇福建老乡,随机进行的简短视频采访,视频里老乡说:“我是听朋友介绍来的,一家3口包车游新疆,已去过喀纳斯、禾木等景点,发现新疆很美很安全,回去之后还会推荐其他人来,9月1号就有一批朋友要来。”

图为网页截图

  此条视频一经中国青年报官微发布,自带“网红”体质的赛里木湖就上了新浪头条,当天阅读量近百万,转发量近四千条,评论无不都是对于赛里木湖的赞叹和向往之情。据了解,近年来,赛里木湖景区游客量每年近乎以翻番态势递增,2017年接待游客历史性地达到127.9万人次。

赛里木湖边拍摄的陈强。亚心网特派记者闫小芳摄

  陈强说:“这就是我目前还留在新疆的原因,希望通过实地走访、旅游,向疆外推介大美新疆,让更多人了解新疆,来到新疆。”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