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维护祖国统一的信念和决心

2018年08月25日 12:10   来源:新疆日报

  阿瓦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赛麦提 · 奥斯曼

  我的父母都是农民,在我小时候家里连电灯都没有。改革开放以来,我家有了家用电器,从最初的收音机,到现在电视、冰箱、洗衣机等一应俱全。农民以前住的是低矮的土坯房,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帮助下,排列整齐、高大明亮的安居富民房建起来了。除了这些,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交通、环境等方面都有了极大的变化。我家乡的变化,是新疆农村巨大变化的一个缩影。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族群众和睦团结,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在党的关怀和培养下,我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成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在管好自己和身边人的同时,更应做好自己家人、亲属、朋友的工作,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他们。

  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以来,我主动到包联村组结对认亲,我又多了很多的兄弟、姐妹、父母、孩子。我与他们的每次相见,都是欢乐祥和的,我也感受到了我的亲戚用自己最朴实的语言和方式欢迎着我的到来。虽然我和亲戚是不同民族,但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互学语言,交流加深感情。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疆“四史”的学习和领会,做到真学、弄懂、弄通、真信、真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信念和决心。

  要时刻保持清醒,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因为“三股势力”“两面人”一直窥视着我们,伺机而动。血的事实告诉我们,“三股势力”“两面人”严重破坏了社会的安宁,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是破坏我们幸福安宁生活的祸根。我们要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立场坚定地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用足用好法律和相关法规政策,坚决依法打击宗教极端思想渗透活动。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恳、扎实的作风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