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思想认识 提升脱贫攻坚能力

自治区举办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

2018年08月26日 12: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8月24日,自治区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作首场辅导报告。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对脱贫攻坚有关政策、业务等进行培训,提高各级干部思想认识,强化攻坚主体责任,提升脱贫攻坚能力。

  会议要求,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明确目标标准,坚决扛起脱贫攻坚责任;遵循“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脱贫路径,提高脱贫攻坚实效;统筹聚集各方力量,构建大扶贫格局;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南疆四地州党委、其他地(州、市)及有关县(市)党委或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乌鲁木齐市主会场参加开班仪式,全区各级涉扶贫工作干部、村干部、致富带头人等在地、县、乡、村分会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