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锭色纺工业园在阿克苏市开园

2018年08月26日 23: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8月25日,阿克苏华孚100万锭色纺工业园内,纺织工人正在车间工作。

8月25日,阿克苏华孚100万锭色纺工业园内,纺织工人正在车间工作。

  天山网阿克苏讯(记者杨运鹏摄影报道)8月25日,阿克苏华孚100万锭色纺工业园在阿克苏市开园。该工业园占地2150亩,现已投产63万锭,计划2018年底完成100万锭产能,并解决1万人就业。

  据悉,该园区将建设全球领先的时尚设计、研发和检测中心,并通过先进的智能化生产设备、数字化产品设计技术、绿色设计平台的建设,提升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

  当日还举行了《阿克苏绿尚纺织小镇框架协议》《浙江·阿克苏出口产业合作园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阿克苏地区是中国优质商品棉生产基地,年产原棉近80万吨以上,占全国的九分之一、新疆的三分之一,长绒棉产量更是占全国93%以上,被誉为“中国长绒棉之乡”。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纺织服装企业共334家,企业从业人员达4万余人。2018年以来,全地区转移就业4.11万人,其中向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就业2.08万人,占比50.6%;转移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979人,其中向纺织服装企业转移2997人。纺织服装产业成为吸纳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的主渠道。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