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促新疆旅游发展

——自治区旅发大会参会代表热议实施旅游兴疆战略

2018年08月27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8月25日,自治区召开旅游发展大会,对新疆旅游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提出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会议明确了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参会的各行各业代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大会吹响了新疆旅游业大发展的集结号,新疆旅游业进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一定要把握这一历史性机遇,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把我区建设成为旅游经济强区、建设成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作出应有贡献。

  前进路上信心满满

  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文会说:“大会阐述了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推进旅游业大发展的八项重点工作,为阿勒泰地区扎实推进旅游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

  喀什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高翊说:“这次大会对新疆的旅游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把长板做强,把短板补齐,力争把喀什打造成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最有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和田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陈伟表示:“这次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和田加快发展旅游业树立了信心。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国玉之乡·丝路名城’主题形象,坚持‘特色引领、文化为魂、重点突破、活动为基、综合保障’五条主线,推进和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云川说:“这次会议为全疆旅游发展把脉,绘就发展蓝图,令人振奋。会议为我区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制定了战略规划,吹响了旅游业大发展的冲锋号,我们对新疆旅游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把握机遇主动作为

  旅游发展大会为新疆旅游业的发展画出了明确的行动路线图。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说:“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围绕‘新疆是个好地方’主题,打造克拉玛依‘荒野之旅、时尚之都’的特色品牌,为我市城市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交通是旅游发展的基础设施,会议提出要夯实产业基础,下大力气破解交通瓶颈。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周翔说:“民航是与旅游密切相关的产业,旅游业大发展,也是民航难得的发展机遇,更是我们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契机。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这次旅游发展大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开辟更多航线,进一步加密航线,紧跟新疆旅游发展的需求。”

  加强旅游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旅游产品也是旅游大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西部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王威说:“旅行社要借这次大会的东风,结合自治区的工作部署,提高员工素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服务水平,推出一些更加契合市场需求,满足游客新的消费需求的产品,努力扩大市场份额,让更多的游客来感受美丽新疆。”

  携手共促旅游发展

  新疆新能源集团公司总经理高建军说:“这次大会为新疆旅游业大发展作出了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我们虽然不是旅游企业,但是看到新疆旅游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也在考虑通过投资方式,参加一些景区景点的开发。一方面为企业转型探路,另一方面为新疆旅游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石油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行政事务中心主任赵忠说:“相信有自治区的全力推动,各行各业的协同努力,新疆一定能从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旅游是美丽产业、幸福产业,新疆的旅游发展了,受惠的还是我们新疆各族百姓。因此,我们也要为新疆的旅游尽心尽力,在制定企业发展规划时,要保护好绿水青山,同时要多向内地朋友宣传新疆,让更多的人来新疆旅游。”

  参加旅发大会,让新疆西域神游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翠兴奋不已,她说:“这次旅发大会,让我们民营文创企业很受鼓舞。我对新疆旅游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2017年,我们公司的馕系列产品当选中国品牌旅游商品。今年,因全疆游客增多,公司的产品已经脱销了。我们有信心借这次大会的东风,不断丰富优化产品,使之成为广受游客欢迎的‘新疆礼物’。”

  (新疆日报记者张海峰 高方 姚刚 张蓓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