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署秋季开学工作

2018年08月27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8月26日,自治区召开会议部署秋季开学工作,要求各地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维护总目标的民生工程和战略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学校要全面落实办学治校各项制度,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全面梳理排查硬件、软件、责任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学生全员按时入校;要坚持正向引领,做好校园文化创设,组织好开学教育,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要规范课程设置,开齐开足规定课程,大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加授本民族语言文字的双语教育全覆盖,平稳有序推进招生考试制度改革;要加大投入保障,完善困难群体入学保障体系,确保基本办学条件,全面细致地做好学生食宿、卫生等服务保障。

  同时,各地各学校须从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强化安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抓好内地新疆学生教育管理和区内初中班新生入学等工作方面落实落细,持续保持教育改革发展和稳定良好势头。

  据悉,为确保工作落实有效,我区将以“县(市、区)自查、地(州、市)抽查、自治区重点督查”的方式,组织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