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举行第五届葡萄酒节

“红酒之都”首次推出“旅游+文化+活动”模式

2018年08月27日 11: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8月25日,在焉耆县乡都酒堡,工作人员(右)在向游客介绍各种葡萄酒。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袁海军 陈剑飞摄影报道)8月25日至26日,新疆焉耆县第五届葡萄酒节在焉耆十万亩酿酒葡萄产业园举行。

  本届葡萄酒节由焉耆葡萄酒协会、疆南汇通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由乡都、天塞、中菲、轩言、元森等酒业公司承办。

  本届葡萄酒节,焉耆县首次推出“旅游+文化+活动”全域旅游新模式。两天时间,焉耆十万亩酿酒葡萄产业园作为旅游区域,展示焉耆葡萄酒文化及产业发展成果,举办七大主题活动,让“红酒之都”的品牌更响亮。

  8月25日,来自全疆各地的300名体育运动爱好者聚集焉耆县七个星镇乡都酒堡,参加首届“仪尔乡都杯”红酒马拉松赛。

  “左手托着葡萄,右手用剪刀剪。”25日午时,天塞酒庄技术员焦志谦边讲解边向游客示范葡萄采摘方法。随后,游客亲自采摘葡萄,品尝葡萄,葡萄架下洋溢着欢声笑语。

  来自重庆市的52岁游客马选菊,游览了焉耆十万亩酿酒葡萄产业园,走进天塞酒庄感受了葡萄酒文化,并参加了葡萄采摘活动。马选菊说,作为一名内地游客,她参加了“天塞杯”葡萄采摘、酿造及认养大赛,首次体验到了“旅游+文化+活动”模式的全域旅游,焉耆享有“红酒之都”果真名不虚传。

  夜幕降临,“元森杯”篝火晚会亮相。焉耆各族群众和各地游客围着篝火,欢庆焉耆葡萄熟了。星空下,葡萄园里篝火升腾,他们载歌载舞。

  8月26日,焉耆县各族群众和各地游客继续参加“轩言杯”双胞胎评比大赛、“中菲杯”民族团结一家亲葡萄采摘活动以及葡萄酒展、研学游等活动。

  焉耆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张静说,焉耆县通过举办葡萄酒节系列活动,开展游葡萄园、采摘大赛、研学游等活动,大力宣传展示焉耆葡萄产业发展成果,打造焉耆产区葡萄酒品牌,打响休闲酒庄游旅游品牌,提升焉耆县及焉耆葡萄酒产业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介绍,焉耆县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葡萄酒产区,更是全国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焉耆县的十万亩绿色无公害有机酿酒葡萄基地,现已吸引28家企业入驻,建成酒庄酒堡15家,年加工能力达到3.5万千升,形成了以乡都、天塞、中菲3家酒庄和轩言、元森、瀚海等小型酒堡为代表的“三大十二小”酒庄酒堡发展格局。

  焉耆县境内的葡萄酒企业已先后在RVF、品醇客等国际国内大赛中获得272个奖项,成为获奖最多的县级产区。今年,焉耆县首次推出“旅游+文化+活动”模式的全域旅游,吸引更多游客前往“红酒之都”焉耆旅游。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