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2018年08月27日 11:31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张雪红报道)26日,自治区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提出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努力实现新学年良好开局,开创全区教育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办学治校各项制度,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要坚持正确引领,做好校园文化创设,组织好开学教育,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大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加授本民族语言文字的双语教育全覆盖,平稳有序推进各项招生考试制度改革;要加大投入保障,完善困难群体入学保障体系,确保基本办学条件,全面细致地做好学生食宿、卫生等服务保障,打造让家长放心的校园生活环境;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稳定责任制,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强化安全管理,排查校园隐患,着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要严格规范办学行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着力加强教育系统干部、教师队伍建设;要提升服务水平,深入做好内地新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区内初中班新生入学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会议要求紧紧聚焦总目标,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以“县(市、区)自查、地(州、市)抽查、自治区重点督查”的方式,组织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确保新学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哈密职业技术学院、乌鲁木齐市、和田地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