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大力提升人才援疆水平 

2018年08月27日 12: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25日电(记者李晓玲)深圳市首批选派参加“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的50名支教老师日前到达西部边城喀什,与先期到达的新一期深圳援疆医疗队一起开始为期一年半的专业人才援疆工作。

  记者从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相关部门了解到,50名从深圳市各区选拔出来的优秀教师,涵盖了从60后至90后不同年龄段、多学科的优秀教师,他们将采取“组团式”援疆模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深圳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带动当地学校老师,帮助他们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同期开展工作的深圳援疆医疗队18名队员里有17名是高级职称,他们将分别派驻喀什地区妇幼保健院、喀什市人民医院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简称塔县)人民医院,帮助受援地医院持续提高医疗水平。

  今年7月,新疆海拔最高的医院——塔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二甲医院”。塔县地处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上,平均海拔4000米,自然条件十分艰苦。2010年,对口援助塔县的深圳市投资2000多万元,按二甲医院标准设计建设了塔县人民医院,并投资购置医疗设备。从启动创建至今,深圳市不断投入资金和专业医疗团队,相继建设塔县人民医院传染病科、ICU重症监护室、儿科、急救室等,大大改善了当地各族居民的医疗条件。

  为巩固塔县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二甲”医院的成果,深圳市不断加大对医院紧缺专业的帮扶力度,此次特意增派3名医疗队员加入,使深圳市援助塔县的医疗专家增加到6名。

  除援疆支教老师和医疗队员外,深圳市此次还派出4名专业技术人员和企业管理人才,他们将前往喀什经济开发区、喀什综合保税区和喀什噶尔老城景区任职。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