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男篮:中国队98:63大胜东道主 时隔八年重返四强

2018年08月27日 22: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8月27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篮1/4决赛继续进行。实力强劲的中国队以98:63大胜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时隔八年重返四强。

  全场比赛,中国队阿不都沙拉木三分球3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10篮板并送出1盖帽1助攻,王哲林16分4篮板2助攻1抢断,丁彦雨航10分5篮板1助攻1抢断,赵睿10分4篮板4助攻,周琦7分7篮板3盖帽。整场比赛,中国队三分球37投15中。

  比赛开始,中国队率先进入状态,球队在外线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首节打了3分多钟中国队9:8领先。随后,印度尼西亚队逐渐找回状态,两队交替上升。首节后半段,中国队再次发力,阿不都沙拉木表现活跃,球队多点开花攻出一波10:0的进攻高潮后将分差逐渐拉开到13分。首节结束,中国队26:13领先印度尼西亚队。

  次节,阿不都沙拉木在攻防两端表现极为出色,第二节打了一半中国队已经将分差拉开到19分。第二节进入后半段,中国队进攻端彻底开火,球队再次打出一波8:0后将分差拉开到27分。节末,中国队换下阿不都沙拉木和赵睿等主力球员,但球队的进攻火力仍旧不减。上半场结束,中国队53:28领先印度尼西亚队。

  第三节一上来,周琦里突外投砍下5分,中国队再掀一波7:3的攻势后将分差拉开到29分。随后,大比分的领先让中国队的防守有些松懈,印度尼西亚队趁机连追4分,第三节打了一半,印度尼西亚队39:63落后中国队24分。第三节后半段,阿不都沙拉木继续高光表现,随着赵睿三分命中后,中国队重新将分差拉开到29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80:44领先印度尼西亚队。

  第四节,印度尼西亚队普塔拉技术犯规被罚下场,球队防守端非常吃紧。中国队则派上替补球员锻炼,第四节过半,双方差距仍然保持在37分。悬殊的分差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中国队以98:63大胜印度尼西亚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