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古尔邦节新疆旅游红红火火

接待游客量、旅游总消费增速同比双突破40%

2018年08月28日 09:0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江 实习生余婷婷报道)8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根据第三方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8月22日—8月26日),新疆累计接待游客844.31万人次,同比增长40.32%;实现旅游总消费119.76亿元,同比增长42.23%,人均消费1418.42元。

  游客如云是小长假期间新疆各景区的共同特征,新疆旅游红红火火地过了一个古尔邦节。

  国家5A级景区天山天池景区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90964人次,同比增长46.22%。

  刚刚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的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在小长假期间也接待游客超过4000人,和去年古尔邦节期间相比,游客人数翻了几倍。

  随着从景区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新疆各地也迎来了游客潮。

  小长假期间,与喀纳斯景区相隔100多公里的布尔津县实现了游客“井喷”,共接待游客289252人次,同比增长94.5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134.78万元,同比增长141.78%。

  如今,塔城地区在旅游产业上的后发优势正在加速显现。小长假期间,塔城共接待游客23.6万人次,同比增长50.3%;实现旅游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50.2%。“节日期间,塔城旅游呈多样化趋势,由以前的观光游逐步向体验游发展,对旅游基础设施的多样化提出了更高要求。”塔城地区旅游局局长柴红华介绍,“古尔邦节带动了假日旅游消费,产品供给充足,以当地土特产为代表的旅游商品销售收入可观。”

  旅游业的带动作用在新疆各地各景区呈现出来。节日期间,天山天池景区的旅游消费额达15642万元,同比增长53.53%。天山天池景区正在摆脱门票经济的羁绊,在旅游产业的其他领域取得了进展。

  新疆旅游业的变化在节日期间也显露无遗。南疆的乌什县迎来了自驾避暑游小高峰,共接待游客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4.5万元。随着乌什县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该县俨然已是南疆房车旅游集散中心之一,节日期间疆外游客随处可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