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件明清外销瓷器8月28日来疆展览

2018年08月28日 09:2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赵梅报道)明清时期,中国的外销瓷器曾在西方市场扮演过怎样的角色?它们在海上丝绸之路中发挥过怎样的作用?8月28日,吐鲁番博物馆和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联合举办的《东方华彩——明清外销瓷器精品展》中,50件(套)来疆展览的明清时期外销瓷器,将向你揭晓上述答案。

  8月27日,记者致电吐鲁番博物馆了解到,此次展出的50件(套)外销瓷器主要为:明末清初时期景德镇烧造的外销瓷和在广州釉上彩绘二次烧制的广彩瓷,器型有碗、盘、碟、杯、壶、罐、瓶及整套茶具,装饰工艺有青花、五彩、粉彩、广彩、五彩描金、墨彩、粉彩描金、五彩刻花等形式。

  “举办这个展览,一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另外也是为了让人们了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了解中国瓷器在海上丝绸之路曾有的独特魅力。”吐鲁番博物馆副馆长邓永红说,展览设在吐鲁番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将从8月28日持续到9月27日。

  展出的部分瓷器。图/吐鲁番博物馆提供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