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国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发现不一样的新疆

2018年08月28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25日电(耿丹丹 戎睿)来自瑞典、比利时、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以及中国国内共30余名媒体记者25日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了解当地经济、文化、人文等方面的发展变化。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7天,媒体记者们将先后前往乌鲁木齐、昌吉以及阿勒泰等地采访,其中包括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千亩葡萄种植园、乌鲁木齐民族团结大院以及新疆民俗旅游地等内容,力争让各国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新疆事,发现新疆美。

  乌兹别克斯坦Sevimli电视台记者嘉弗洛娃·鲁赫索拉告诉记者,第一次来中国心情很激动,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向来保持友好关系,“中国制造”在当地深受欢迎。“这次也想要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产品。”

  当日,在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当拉着41箱货物的第654列中欧班列从集结中心缓缓出发时,媒体记者们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来自比利时《回声报》的记者布鲁诺·科尔曼说,中欧班列途经比利时,今天有幸在现场亲身感受。“我见证了中国和欧洲的连接,感觉很震撼。”

  布鲁诺·科尔曼说,他对中国的很多方面都特别感兴趣。“中国和欧洲近年来在铁路、航空以及其他经济建设方面都有合作,很高兴能参与此次采访。”

  在参观完新疆软件园后,来自北欧绿色邮报网总编陈雪霏说,当看到新疆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如此之快,她觉得“不可想象”,“颠覆了以往我对新疆的认识。”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