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神大叔”新作《苏丹》引进中国

2018年08月28日 10: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白瀛)今年初春,电影《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让主演萨尔曼 · 汗成为继阿米尔 · 汗后又一位中国观众熟悉的印度演员。萨尔曼 · 汗的另一部作品《苏丹》又将于8月31日登陆中国。影片曾获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钢铁人奖”最佳动作片奖。

  引进方27日在京介绍,影片主人公苏丹(萨尔曼 · 汗饰)来自印度北方小镇,为追求摔跤教练的女儿从头学习摔跤,很快获得了地方冠军。婚后,苏丹和妻子一起代表印度参加奥运会,却在获得金牌的同时,因骄傲自大失去了家庭,唯一赢回妻子芳心的办法,就是再次夺回他的舞台……

  近年来,印度电影在中国频创票房佳绩。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所长丁亚平指出,进入新世纪,印度电影工业悄然发生改变,在学习好莱坞电影的工业运作模式的基础上,不断进行题材创新,越来越多地关注现实生活,直击现实矛盾,充满现实关怀。

  据介绍,作为今年引进中国的第六部印度电影,《苏丹》同样关注现实生活,聚焦两性问题以及家庭与事业的矛盾,将于31日起上映。

  萨尔曼 · 汗同阿米尔 · 汗、沙鲁克 · 汗并称为印度影坛“三汗”,代表作品有《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情到浓时》《不要惧怕爱》《通缉令》《无畏警官》等。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