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新疆“五措并举”确保中央改革部署落实到位

2018年08月28日 10: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改革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通过“建机制、搭平台、会议抓、全面督、协调推”五项措施,确保全面承接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并精准落实。截至目前,中央深改领导小组和中央深改委会议部署的改革任务清单中,需自治区承接落实的203项改革任务已完成167项,剩余各项均建立了台账,正在全力推进。

  为全面承接落实好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出台《自治区党委改革办推进中央改革任务承接落实暂行办法》等,从制度和机制层面确保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有人管、有人抓、有人督。

  今年6月,“新疆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推进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实现改革任务清单网上管理,全程信息化监督改革进度。全区改革工作部门、地(州、市)之间形成相互贯通的“一张网”,通过信息化手段推动中央改革任务精细管理、精密推进、精准督察。

  为认真研究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督促已承接中央改革任务按时完成,自治区定期召开改革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方向、找准问题、细化责任。自治区党委改革办负责统筹协调、跟踪梳理、督察任务落实情况,确保不漏项、不延误。

  全区改革系统7月还开展了改革互学互检工作,全面督察中央改革部署落实情况,以及自治区党委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召开全区互学互检交流汇报会,交流典型经验做法,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整改提升,为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敲警钟、拧螺丝、打基础。

  对在督察督办中发现的问题,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及时召集相关部门和地(州、市)召开专项协调会,如今年通过召开兵团深化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医联体医共体改革、国有林场改革、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组建新疆出版集团等协调会,对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进行具体指导、协调推进,确保中央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