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累计接待游客844.3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19.76亿元

2018年08月28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实习生贾可报道)记者8月27日从自治区旅发委获悉:根据第三方调查公司数据显示,8月22日至26日,古尔邦节假日期间,全疆累计接待游客844.31万人次,同比增长40.32%;实现旅游总消费119.76亿元,同比增长42.23%,人均消费1418.42元。

  进入假日,新疆各地各景区都迎来大量游客,一些景区出现一票难求。天山天池景区节日期间旅游空前火爆,共接待游客9.09万人次,同比增长46.22%;旅游消费1.5亿元,同比增长53.53%

  著名5A级景区喀纳斯假日期间游人如织,随着旅游从景区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位于布尔津县的中俄老码头风情街景区,也迎来了许多游客。游客在中苏航运纪念馆、老码头遗址等景点游玩,在河堤夜市大快朵颐,观赏额河风光,每天到河堤夜市的游客达7000人次。假日期间,布尔津县游客数量出现大幅增长,共接待游客28.92万人次,同比增长94.55%。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91亿元,同比增长141.78%。

  “虽说节日期间的天气不是太理想,游客还是络绎不绝。”刚刚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的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在节日期间游客量也暴增。假日期间,该景区接待游客超过4000人次。总经理李桂海介绍,和去年古尔邦节期间相比,景区游客人数翻了几倍。景区的花海观光休闲区、沙漠体验区、水果种植园以及鱼塘、荷花池、划船湖、天然浴场等都有大批游客游玩。

  假日对旅游的助推作用越来越明显,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也迎来自驾避暑游小高峰,在乌什县沙棘林湿地旅游景区,游客穿梭在沙棘林间,在香妃台享受泉池鱼疗,夜晚的燕泉河景观带依然是游人和当地群众驻足纳凉的好去处。统计显示,假日乌什县共接待游客3.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达254.5万元。

  全疆各地还推出多彩节庆活动,在丰富假日旅游市场的同时,让更多百姓参与到旅游文化活动当中。昌吉市举办“爱家乡游昌吉”奇石珍宝展销会,推出鉴赏金丝玉藏宝、鉴宝展示及名家字画巡展、现场作画等活动;江布拉克景区推出了“金色麦田·追忆美好童年”活动,邀请游客拍快闪,观赏麦田创意雕塑;借助假日吐鲁番市在高昌区旅游文化广场推出了百种葡萄展示、评比、快闪等活动,引得游人纷纷驻足品评吐鲁番的葡萄,加深游人对吐鲁番葡萄的认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推出首届“祭昆仑”仪式暨沙漠箜篌星空音乐会。节日期间尉犁县组织了罗布人“京和号”沙漠寻宝大赛,吸引各地游客在西沙山寻宝探秘。各地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让游人在一睹景区风采的同时也体验到了各地不同人文底蕴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假日期间全疆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