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启动“金秋助学”活动

今年计划资助5000名困难职工子女

2018年08月28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多年寒窗苦读,终于圆了我的大学梦。但我的家庭并不富裕,正当我们全家为学费发愁时,自治区总工会资助了我,给我带来了希望。”17日下午,在自治区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现场,困难职工子女龚之娴说。

  “金秋助学”活动自2004年在我区启动以来,有效帮助了困难职工家庭,成为全区各级工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据统计,2017年全区工会累计发放助学款2230万元,4142名困难职工子女得到资助。

  “今年计划资助全区5000名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将工会助学活动引向深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说,全区各级工会将着力扩大工作覆盖面,进一步延伸工会助学链条,结合“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增强助学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新疆新化化肥有限责任公司职工郑碧海激动地说:“是工会组织及时向我们这些困难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的儿子如愿以偿步入大学校园。我会教育孩子珍惜这一切,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