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青少年气象夏令营让孩子们开阔视野

2018年08月28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这个是我特意为你准备的节日礼物,祝你节日快乐。”8月22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青少年气象夏令营开营仪式现场,接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小学学生陆昱辰递过来的粉色背包,阿依夏木古力 · 艾力兴奋极了。她也为陆昱辰戴上了自己从家乡带来的特色小花帽。随后两个人开心地拥抱在一起合影留念。

  阿依夏木古力来自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巴格托格拉克村,该村是自治区气象局“访惠聚”工作队驻克孜勒苏乡的4个村之一。“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南京,今天是古尔邦节,虽然离开父母,但在这里我认识了这么多同龄的小朋友,跟大家一起过节,我特别开心。感谢自治区气象局的叔叔阿姨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老师们,以后我要好好学习,也要到这里上大学。”阿依夏木古力说。和她一样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24名孩子,活动现场他们分别和南京市的24名孩子互赠礼物,并结为亲戚。

  开营仪式上,来自克孜勒苏乡尤勒其村的依力扎提 · 外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用流利的普通话说:“我从喀什乘火车到乌鲁木齐又坐飞机来到南京,特别激动。未来几天,我一定好好珍惜这次交流的机会,认真学习,回到家乡后把自己的所见所感分享给身边更多的同学们。也真诚欢迎南京的叔叔阿姨还有小朋友能够到我的家乡看看。”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气象局主办、新疆气象学会承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给予大力支持,也是自治区气象局举办的第二届“民族团结一家亲”气象夏令营活动。“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走出新疆,开阔视野,和不同地方的孩子交朋友,增进民族团结,学习气象科普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主动学习的热情。”自治区气象局总工程师张杰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