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感受丝路重镇昌吉市发展成就

2018年08月28日 20: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团在新疆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访。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企业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小吃街琳琅满目的新疆特色美食、葡萄庄园垂涎欲滴的葡萄和醇香的葡萄酒……8月26日,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团来到昌吉市,感受这座丝路重镇的发展成就。

  在新疆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媒体记者、编辑们参观了产品展览室、现代化的厂房和产品生产流水线。

  阿富汗托罗新闻执行制片人纳吉布 · 阿希尔在品尝了该企业生产的月饼后,赞不绝口。“在这里我第一次品尝了中国的月饼,非常美味,我了解了中国的中秋节,我会把这些通过我的稿件,介绍给阿富汗人民。”纳吉布 · 阿希尔说。

  当天,采访团记者、编辑还走进昌吉市印象戈壁葡萄酒庄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观看葡萄酒种植基地、了解葡萄酒加工工艺、品尝葡萄美酒,了解“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农业发展模式。

  中国网记者吕胜男说,这是她第三次来新疆,发现新疆的发展变化一次比一次大。

  吉尔吉斯斯坦吉卡巴尔国家通讯社记者卡克彻克耶娃 · 达莱说:“新疆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人文优势,全方位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我们在这里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新疆的魅力。”

  在昌吉小吃街,采访团记者、编辑还在一家门前游客排长队的油糕店内,品尝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昌吉特色美食。

一名外媒记者在拍摄新疆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产品。

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团在昌吉市三工镇采访。

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团在昌吉小吃街采访。

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团在昌吉小吃街采访。

一名记者在拍摄昌吉小吃街的特色砖雕。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