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成功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8年08月28日 17:4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8月27日,从新疆巴州旅游局传来喜讯:巴州博湖县成功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

  博湖县旅游局局长战立军说,博斯腾湖景区已成为新疆的旅游热点,旅游业在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中的作用已初显。全域旅游按照清晰的“路线图”“时间表”稳步推进。今年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80万人次,直接收入1.99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30%和48%,以旅游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

  巴州旅游局局长马彦成说,近两年来博湖县实施了十项“旅游+”模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自治州全域旅游工作发挥先导和示范作用。

  “旅游+新型城镇化”,按照“一轴两翼”县城发展框架,完善县城旅游基础公共服务设施。“旅游+新农村”,加快才坎诺尔乡、乌兰再格森乡旅游小城镇建设,打造规模适度、特色鲜明的美丽乡村旅游示范点。“旅游+绿色农业”,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特色农业。“旅游+林果业”,发展特色林果采摘园,提升产业价值链。“旅游+交通”,开工建设城乡公路,完成特色旅游小镇、博斯腾湖景区生态游步道及水上航道、单车道建设。“旅游+畜牧业”,发展集养殖展示、休闲观光、体验娱乐、特色餐饮、异域牧场风情为一体的现代畜牧业。“旅游+水产业”,延伸渔产业链,发展生态休闲型旅游渔业。“旅游+绿色工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新能源开发等绿色工业,探索工业旅游发展模式。“旅游+文化体育”,挖掘水文化、民俗文化、渔文化、西游文化内涵,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编排“西海恋”水上歌舞实景剧。“旅游+健康医疗”,整合旅游、养老特色医疗等资源,加快康养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