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李建勇:投身公益 为爱行走

2018年08月29日 09:3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任华报道)李建勇是新疆949交通广播爱心献血联盟志愿者、全职公益人。2006年,李建勇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在岳阳一家炼油厂工作。一次炼油作业时,他被渣油烫伤了右手。住院期间,他得到同事和学校同学无微不至的照顾。深受感动的李建勇当时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帮助别人。

  2010年,回到家乡乌鲁木齐的李建勇就开始参加各类公益活动。2012年,新疆949交通广播爱心献血联盟成立后,他报名参加,成为一名全职公益人。

  新疆949交通广播爱心献血联盟目前有3000多名志愿者,成立以来先后帮助了3000多名白血病患者,累计献血180万毫升。各族志愿者的鲜血汇聚在献血联盟,又通过献血联盟流进各族患者的身体里,这让李建勇感觉到新疆各族人民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珍贵情感,从而更加坚定了他在公益路上走下去的决心。

  “在这个团体里,你会感受到奉献的快乐与幸福。”李建勇说,这些年来,他已献血24次。

  除了献血,献血联盟还经常组织志愿者开展针对白血病患者的关爱活动:

  家住乌鲁木齐安宁渠的一位母亲患有白血病,家里15岁的孩子要收割18亩玉米。李建勇等志愿者通过网上呼吁,组织了40名志愿者去帮助他收玉米。

  12岁白血病姑娘欢欢只剩下3个月生命,她的心愿是去看一次海。在李建勇等志愿者的呼吁和奔走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李建勇陪着小欢欢来到大连,实现了心愿。

  ……

  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看到不断汇聚的爱心和逐渐壮大的爱心集体,李建勇的心里涌动着幸福与温暖。

  在做公益的过程中,李建勇与爱心志愿者印翠婷相识相恋,走进幸福的婚姻殿堂,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

  “奉献着快乐着”是李建勇做公益最大的感受。今年5月,团中央组织民族地区优秀干部到经济相对发达的地区挂职锻炼,李建勇被派到共青团江门市委员会担任书记助理。

  “非常感谢自治区团委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李建勇说,“在做公益的路上,我越走越有信心。回去后,我将继续推动慈善公益事业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