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疆深度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走进和田市

【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13家企业签约1.4亿元

2018年08月29日 10:37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8月28日,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和田地区行署以及自治区农业厅主办的2018年南疆深度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和田市举行。

  来自山东、上海、辽宁、北京、河南等10个省市58名批发市场经销商、电商及经营企业代表与南疆四地州63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合作社代表进行了洽谈对接。

  此次产销对接活动,主办方专门安排了参观考察环节,让采购商深入田间地头,直抵生产一线,深入了解新疆特色农产品的生产过程和优异品质,为洽谈对接创造更多机遇。

  经过一天的洽谈对接,13家企业签订了1.4亿元购销协议。预计参加此次活动的内地采购商全年可经销南疆深度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21.78万吨,交易总额可达18.22亿元。

  自治区农业厅党组书记朱岗说,6年来,全国各地的农产品企业在我区参加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累计达成购销协议58.41亿元,销售新疆特色农产品70余万吨。通过这样的洽谈对接活动,全国各地的大型采购商跨过市场中间流通环节,与农业生产者精准对接,进一步提振了全区农产品外销的信心,拓宽了新疆特色农产品流通渠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