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城》中文版将全国巡演 二战题材歌颂人类生命高贵

2018年08月29日 11: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白瀛)以色列作家乔舒亚 · 索博尔自编自导的戏剧《犹太城》中文版将于11月5日起在中国巡演。该剧通过极端环境中人们面对死亡的乐观选择,歌颂了人类生命的高贵与优雅,已在超过25个国家以20余种语言上演。

  索博尔27日在京介绍,《犹太城》改编自二战史实,讲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犹太城内,热爱音乐的居民、演员、歌手、诗人面对纳粹屠杀时,仍然载歌载舞向死而生的故事。

  《犹太城》首演于1984年,曾获以色列大卫竖琴奖年度最佳戏剧奖,除在全球用20余种语言上演外,2006年还被德国、立陶宛联合拍成电影《犹太失乐园》。索博尔本人也曾获2009年度以色列戏剧终身成就奖。

  索博尔说,他偶然在一本日记中读到当年发生在维尔纽斯犹太人的故事,上面还记载了居民、艺术家的书信、歌曲,于是按照日记寻找幸存者,最终创作了《犹太城》,剧中的音乐也都是当年主人公创作的音乐。

  “活着就是希望,希望之光是点燃人类生命的火种。”该剧中文版主演孙强说,“剧中人用满怀希望的不懈奋斗,诠释着人类生命的高贵。”

  该剧将于11月5日起在大连、北京、郑州、福州、深圳、珠海、武汉、上海、长沙、昆山、南京、合肥等城市巡演。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