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落幕 新疆队成功卫冕

2018年08月29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赛后各队球员与主办方领导合影黄钰钦摄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黄钰钦)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第三届“北京晚报百队杯”少儿足球城际赛28日上午在北京奥体中心圆满落幕,新疆队在决赛中以13比1击败天津队成功卫冕。

  百队杯城际赛源起于京津少儿足球对抗赛,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鄂尔多斯、乌鲁木齐、张家口、泉州和承德共8支球队参加。鄂尔多斯队、北京明远实验队、北京华文U11队、承德晚报惠兰小学队、泉州晚报那尔多队、张家口日报胜利中路小学队分获3至8名。新疆队的8号球员艾合散·阿卜都米吉提以4场打进20球的成绩荣膺金靴奖。

新疆队和天津队球员在场上激烈拼抢黄钰钦摄

  在28日上午进行的决赛中,新疆乌鲁木齐市第121(八一爱民)小学队与天津足协代表队展开了激烈比拼。作为卫冕冠军,新疆队今年派出了一支全新的队伍,在同年龄段再次展现出了压倒性优势。新疆队小球员技术出色、团队配合默契、整体打法先进,决赛中以13比1大胜天津队。

  参加本届比赛的新疆队球员年龄最小的刚过10岁,最大的不超过12岁。新疆队主教练热哈买提江·菊马乂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取胜的秘诀在于团队配合。在平常训练的时候,我也经常向队员们强调团队运动中最重要的就是合作精神。这次夺冠后我们会把照片发到微信和微博上,我相信到时候会激起其他优秀的校园足球队战胜我们的欲望,这样也能够进一步促进青少年足球在新疆当地的开展。”

球员奋力发出界外球黄钰钦摄

  比赛结束后,本届金靴奖得主12岁的艾合散·阿卜都米吉提已经迫不及待地把自己抱着奖杯的照片发给了父母。他从5岁开始练习足球,崇拜的偶像是阿根廷传奇球星马拉多纳。“平时训练我就喜欢模仿马拉多纳的盘带和射门,我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成为像他一样的足球明星,站上万人瞩目的赛场。”他说道。(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