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记者在“童话边城”布尔津体验“全域旅游”

2018年08月29日 16: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团在五彩滩景区采访。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漫步于布尔津县城,街道两边错落有致的楼宇,生动鲜活的童话人物、郁郁葱葱的草木灌丛,每一处建筑和街道风貌浑然一体,如同置身于童话世界。

  8月27日晚,中外媒体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团来到素有“童话边城”美誉的布尔津县,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体会浓厚的民风民俗,感受社会和谐经济发展新面貌。

  当晚,布尔津县喀纳斯大剧院座无虚席,中外媒体采访团记者们和游客观看《喀纳斯盛典》。

  《喀纳斯盛典》精彩的舞台表演结合现代声光电技术,将布尔津县的自然美景与民俗风情、爱情故事、神话传说完美融合,为观众送上了一台立体、鲜活的喀纳斯视听盛宴,梦幻般的场景,炫丽的民族歌舞,让现场掌声不断。

  阿富汗托罗新闻执行制片人纳吉布 · 阿希尔被这美丽的传说和精彩的歌舞所感动,不时地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他说:“太美了,故事很吸引人,布尔津真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城市。”

  8月28日,采访团来到被誉为“新疆第一滩”的五彩滩景区,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深深吸引。

  位于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托库木特村的喀纳斯蜜瓜甜蜜驿站,金灿灿、绿澄澄的蜜瓜摆满了货架,琳琅满目,中外媒体记者、编辑们在地头品尝甜如蜜的喀纳斯蜜瓜。

  印度尼西亚印尼NET电视台记者贾鲁 · 拉赫玛 · 达纳尔 · 哈迪说:“这里的蜜瓜吸引了大批的游客,政府对旅游基础设施做了很大的支持,这不仅提升了现代农业附加值,增加了农户的收入,也带动了旅游的发展。”

  布尔津县旅游局局长叶素琴介绍,近年来,布尔津县凭借独特的自然资源及人文景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实现旅游产业全域联动,推进旅游成果全民共享。2017年,布尔津县接待游客388万人次,旅游收入31.2亿元,今年截至8月26日,已接待游客313万人次,旅游收入36亿元,分别同比增加53.61%和121.6%。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