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建立联席办公机制 推进团办企业改革

2018年08月29日 15:5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殷雪静报道)近日,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召开推进团办企业改革办公会议,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联席办公,确保团办企业改革顺利推进。

  团办企业改革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也是国资国企改革中难啃的“硬骨头”之一。一师阿拉尔市党委清醒地认识到推进团办企业改革容易出现国资国企改革办与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办相互推诿的“两张皮”现象,决定整合国资国企改革办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办专业力量,建立联席办公机制,精准研判解决团办企业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实现“1+1>2”。

  一师阿拉尔市国资国企改革办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办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协调,通过联席办公,科学分析团办企业在改革中出现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稳步推进,确保团办企业改革不走样、不变形。

  在此次联席办公会议上,一师阿拉尔市国资国企改革办、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办和相关部门分析了团办企业改革涉税、团办企业人员分流和社保缴费、清产核资等方面存在的11类共性和个性问题,共同出谋划策,形成合力,逐一商讨解决办法。

  据了解,国资国企改革办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办联席办公,将成为一师阿拉尔市推进团办企业改革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翟文杰 ]